文章目录

转载请注明 作者:源码先生, 文章链接:https://www.debugself.com/2019/02/10/weixin_video_ai/, 请勿用于商业用途

微信大概1个月前推出了视频动态,通过【微信】–【我】–下拉–【拍一个视频动态】可以发布一个视频动态

当时随手拍了个视频,感觉就是短视频,加背景音乐,特效之类的,没啥吸引人的。

今天无意间思考到,视频动态中的背景音乐是不能自定义的,微信会自动提供10首可选的背景音乐,那么问题来了,拍个三亚的海滩视频,如果只能选雪花飘飘之类的BGM,那岂不是很尴尬。

于是详细测试了下,艾玛,BGM虽然不能自定义,但是推荐的BGM非常智能。

先测试手机中已有的一段幼儿园视频,推荐的BGM是“宝贝,星星为你指路”

英文版的BGM,也是Childhood

随手拍角落里的酒盒,推荐的BGM是李晓杰的《朋友的酒》

再随手拍旁边的洗发露

不好意思,推荐成酒了,可能是这个洗发露太像啤酒瓶了吧

打开电脑,找了段新闻联播试试

推荐的BGM是《走进新时代》《爱我中华》等,很智能有木有。

再拍下骑摩托车回家的视频

BGM是“过年的味道”,还能识别出回家是过年,厉害了。

顿时感到人工智能发展太迅速,整个过程大概需要以下步骤:

  • 视频上传到云端
  • 云端通过AI识别视频中物体,文字等,根据物体,文字把视频分类,如人在骑摩托车,小动物在吃草等
  • 提前把音乐库中的所有音乐通过AI分类,如儿歌,民族,流行歌曲等
  • 根据视频分类,从音乐库中查找分类相同的10首音乐,返回到微信客户端

虽然上述步骤看起来挺麻烦,但是发布一个视频动态是很流畅的,没有任何卡顿等待!不能不说,AI很强大!

以前下载过抖音,刷了半个小时,挺好玩的,就是太浪费时间,果断删除。这次再特地下载下来,测试了抖音的BGM,发现并没有根据视频内容智能推荐BGM,需要手动选择,有点麻烦。

然而这并不能说明抖音的AI弱,毕竟头条是靠推荐算法起家的,更可能是因为80后的我已经老了,搞不懂太复杂的界面。